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清明将至 致敬革命英烈,浙江树人大学现服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发布时间 :04-03      来源 :浙青网-青年时报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清明是一个寄托哀思的节日,祭扫逝去的亲人,缅怀英勇的烈士,将沉重的历史和教训放在心头铭记。

清明将至,这几天,浙江树人大学现代服务业学院的一些学生党员忙碌起来,大家相约时间,共同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祭奠英烈、重温誓词。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岁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是学院召集学生党员行动起来的初衷。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

学生党员在老师地带领下,郑重地矗立在英雄纪念碑默思,大家脑海中浮现的正是那些在战争年代为中华民族站起来,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前辈们;那些在社会主义建设年代为中华民族富起来,付出艰辛、作出牺牲的先烈前辈们;那些在改革开放以来为中华民族强起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英雄楷模们。英雄、烈士都是如今和平社会的开路人,像灯塔一样在黑暗中给予光明和信念,他们的事迹该被所有人铭记在心。

为了让这份沉甸甸的历史,更加庄重地耕种在大家心中,学生党员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地话语,在安静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上空,久久回荡。随后,师生们还列队向革命英烈们献上鲜花,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据浙江树人大学现服学院的负责人介绍,向烈士英雄致敬,是现代服务业学院“百年五四、荣耀青春”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举,今年恰逢五四百年纪念,学院分团委接下来,还将利用短视频、快闪、AR照片等眼下最火的传播方式和平台,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一起来追忆历史,更好地理解和认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深度和意义。“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是青年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他们不忘先烈的故事,能在新时代不负青年使命,报销祖国。”这位老师说。

 

上一条:浙江树人大学师生暑期走进桐庐塘联村 为乡村振兴建设支招
下一条:拔山高峰溢富春 一锅春茶香杭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