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拔山高峰溢富春 一锅春茶香杭城

发布时间 :04-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2019富春山居斗茶大会暨拔山开茶节开幕

 

在这花期如潮、茶香醉人的阳春三月,我们期待已久的2019富春山居斗茶大会暨拔山开茶节,于近日正式拉开帷幕!富阳拔山,拥有杭州地区面积最大的万亩山地茶园,还有比西湖龙井更早开摘的“大杭州第一锅春茶”—— 拔山高峰茶,各地宾朋欢聚一堂,共赴这场闻名遐迩、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茶的盛会”。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丰富多彩、突破创新的富阳拔山开茶节,无论您身在何方,都能通过杭州之家APP的视频直播,游一回拔山,品一次新鲜。

 

 

茶,拔山春茶,中国茶。我们品的是茶,谈的是中国情。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春天,我们以“拔山春茶”为媒,以茶结缘,共谋茶业发展,更是要借此契机,凝聚更大更强合力,助力富阳城市建设,也为我们中国茶的兴盛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杭州文广集团星主播青春组合也为大家带来了歌曲《国家》,以茶之名,共庆祖国华诞。

茶香四溢满园春,产业致富睦乡邻。400米高山,1万亩茶园,这是一片应该用“绿海”来形容的大杭州最大茶园,茶园里的拔山高峰茶,其品质也可当之无愧地与西湖龙井茶相媲美。而有着近四百年的茶叶生产经营和历史积累的拔山村,同样也是因茶而名,因茶而兴,因茶而富。近些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拔山茶农找到了一条产业转型升级之路,有效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了乡村振兴,茶农们的腰包鼓起来了,笑容多起来了,茶园生活里的趣事也多起来了!这不,曾荣获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并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国家一级演员:董其峰、方菁萍、梁雪,从春晚舞台来到了拔山茶园,带来了笑声串串! 

 

 

“水温雅,人温雅,古今温情一杯茶”。乐观勤劳的拔山人,早就已经把茶,种成了一种艺术品。老百姓过日子,其实也就如品茶一般,要“头道水、二道茶、三道茶水最精华、四道清甜韵味暇”,只有历经风霜水火的淬炼,才能最终释放芬芳。浙江树人大学茶艺社的特色茶艺表演《中华荈传》,颠覆了我们对传统茶艺表演的想象。

主会场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观茶亭和太山庙两个分会场也是热热闹闹,游客如织;还有三站追梦影像馆,记录您的拔山记忆;茶园寻宝、游戏互动,拿奖拿到手软;特色集市、斗茶大会,也都为大家一站配齐。活动现场的来宾们都说:今天的拔山之旅不虚此行。

通过航拍镜头,我们看到了拔山茶舞的灵动纯美、拔山春茶浓厚悠扬的文化韵味,也看到了多年来“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建设的成果,更感受到了富阳人民对于大美家乡满满的自豪感、幸福感与获得感!

诗画浙江山水如画,富阳更是一贯有“富阳佳山水”的美名。新时代里,富阳沿着“三看四态促转型”战略路径,全方位推进产业业态、城乡形态、环境生态、党员干部精神状态转型,一幅全新的“富春山居图”正在徐徐展开!“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在“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当下,在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征程上,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通过杭州富阳这一“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感知到了“大杭州”的精彩与韵味!拥抱富春江,拥抱大都市,全面美丽建设的新征程已经开启!

“以茶会友,以茶扬文,以茶兴业,以茶惠民”,富阳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拔山高峰茶这一“大杭州第一锅春茶”的品牌宣传,进一步形成并促进拔山茶叶产区集聚效应,推进茶产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融入杭州“休闲之都、茶叶之都”的大格局,真正带动富阳拔山旅游业的发展与繁荣。

 

上一条:清明将至 致敬革命英烈,浙江树人大学现服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下一条:这个周末怎么过?一起梦回南宋学点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