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树大潮流展,花样晒国潮,师生齐赶潮-----浙江树人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潮流生活展开幕

发布时间 :10-21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金桂飘香的十月,与国同庆、与校同欢的十月,由浙江树人大学现代服务业学院主办,16级会展专业、浙江树人大学会展协会承办的浙江树人大学第七届潮流生活展在北校区田径场拉开了帷幕。

本届展会以国潮为特色,向祖国70华诞、建校35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致敬,掀起了一股校园国潮风,并创造了潮流展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新历史。现场汇集了1家总冠名、14家礼品赞助商、68家参展商,共计74个商家展位,总展览面积多达2000余平方。

国潮当道,师生齐赶潮

上午9点30分,活力四射的健美操队用色彩纷呈、柔中带刚的扇子舞表演《响扇》掀起了现场的一阵阵狂潮。随后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陈新民上台致开幕辞,出席展会的领导们共同在卷轴上盖上了具有特殊意义的潮流展的专属印章,伴随现代服务业学院院长朱红缨老师宣布第七届潮流生活展开幕的声音响起,一时间礼花齐放,掌声雷鸣,第七届潮流生活展正式拉开序幕。学校教务处、学生发展与服务处、校团委、保卫处、城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领导,以及现代服务业学院领导、师生等出席了开幕式。

说明: 2 - 副本

说明: 7

开幕式结束后,校领导一行人走入展区中,同前来参展的展商、参观的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16184804

说明: 1

下午三点,本展会迎来史上最荣耀的一刻。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党委组织处、宣教处的领导在学校校长徐绪卿、党委书记章清、党委副书记王军等陪同下,也莅临潮流展现场,充满热情地参观潮流展,并和参展商、观众进行亲切的交流,对潮流展这一实践教学形式表示大力的赞扬和支持。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16184922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16184938

整整一天,全校师生接踵前来,参观潮流展,参与现场活动,各种买买买,吃吃吃,摇红包,玩的不亦乐乎。现场人流不断,热潮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的撤展。一天的展览,不仅吸引了大量的全校师生,还吸引了其他院校的学生,如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杭州艺术学校、台州第二职业中学等师生。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16211653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16211451

本届潮流展,到底“潮”在哪儿?

国潮风的展区与展品

本届潮流展以“新潮青年,中国智ZAO”为主题,结合潮系青年学习、生活、创业等息息相关的五大方面,划分了国风市集、食客江湖、潮玩秘籍、进京赶考和创客潮流五大新国潮展区,展品包括国潮服饰、国潮美食、美容美甲、烘焙甜品以及多种教育学习APP等。在展品中,众多国潮类的产品非常抢眼。

创业创客潮流正热

本次潮流展特别设立了创业创客展区,许多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作为参展商参展,共有创业类商家15 家,其中树大创业团队13支,城市学院创业团队2支,其中,树大创业团队AKOKO作为创业团队参加全国互联网创业大赛,获得全国银奖,本届展会组织者的一名会展学生也是该团队的核心骨干。

国风国韵随处都在

现场活动也是国潮范儿十足。开幕式的热场舞是由健美操队带来的绝美飘逸的中国风扇子舞,展会开幕的仪式则是领导们共同在长长的展会主题卷轴上盖上中国风的印章。展会现场活动大受欢迎的“探店寻宝”活动寻找的所有宝贝们都是各种中国风的古玩物件,扇子、脸谱、梳子等。舞台上的各类表演,也是国潮范儿十足,吉他社的歌曲串烧,氧气舞团的活力街舞等等,为现场掀起阵阵热潮。

新潮国风怎么能少了新科技

本次展会科技全面升级,3*12米的LED大屏,全天候互动,口令红包、摇一摇,现场互动一直没有停过。本届潮流生活展第一次启用微站系统,摈弃往年人工检票,紧跟信息数据发展,扫码报名,系统签到,实现了观众人数的精准统计。

国潮风起,怎能只在树大校园

本届展会在树大校园进行了全覆盖式地宣传推广,除了会展协会的公众号、展会抖音号外,树大的微博和抖音、青春树人以及各个学院的公众号也都对展会进行了铺天盖地式地宣传、直播。

除此之外,树大潮流展的国潮风还刮到了其他校园和会展业的多个角落。今年,众多兄弟院校的公众号都对潮流展进行了全面的宣传,如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等。还有许多专业类的会展平台,如杭州市发展会展业服务平台、健康展等也都通过公众号对潮流展进行了详细的宣传。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16210013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16210339

潮流展,已经不只是一个展览

它是一个校园盛会

潮流展让商家进入校园,把新潮产品、新潮技术,新潮思想引入校园。历经7年,已经成功地让展会成为了树大最热闹、最狂欢的校园活动,潮流展已经不只是一个展览,而是一个现象,每年4000到5000余人次的参与,已经成为校园一大盛会。

它也是树大会展人的毕业献礼

第七届潮流生活展由2016级78位学生,4位专业老师,经过长达6个星期的筹备而完成。在六个星期里,会展专业学生倾其所有,全力投入,共同打造了这样一场年度盛会。不仅是16级会展专业学生走出象牙塔迈向社会的第一次实战演练,更是为自己四年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的毕业献礼,是给母校全体师生的一次献礼。

它还是树大会展人的实验室

潮流展作为一个大学生自办展品牌,现已产生了极强的社会影响力,每年都为树人大学和周边院校乃至整个杭州高校带来全新的惊喜和启示。

整个潮流展的举办,从展会的立项策划、校园商家的邀请、现场观众的组织、现场活动的编组、展会的设计、宣传、搭建等工作全部都由会展学生自主承担完成。

潮流生活展这一品牌展会活动的持续举办,为会展专业的实践教学提供了一个综合性平台,让专业教师在带中教、带中学,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文科学生也需要‘实验室’,潮流展就是这样一个树大会展人的‘实验室’”。

正是因为这个“实验室”的培育,树大学子近年来在业界的影响子逐年递增。2017年,浙江树人大学会展专业被评委“浙江省十大优秀会展院校”。近几年,树大会展专业的学子先后在浙江省会展策划大赛、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中斩获了多个二等奖和一等奖。在浙江省会展业界每年举办的求职竞赛上,树大的学生都是企业奋勇争抢的精英人才。

这些荣誉和成绩的获得,正是以“大学生潮流生活展”这一名片为核心,不断开拓改革的教学成绩的说明。而每年的展会,又都不拘于传统和保守,不断地在进行创新。

第七届潮流生活展完美的落下帷幕,对树大会展人来说,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潮流生活,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我们始终在路上。

上一条:【最美学工人】永不停歇的班主任——舒建武
下一条:针对问题,深入学生,做好引导---现代服务业学院第九期院长下午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