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品质现服的课程建设——遇上资源开放的《茶艺文化》

发布时间 :04-24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她美丽优雅,她恬静知性,她就是现代服务业学院国贸茶文化专业的袁薇老师。袁老师醉心茶文化传播和教学,数年来与课程团队一起持续打磨《茶艺文化》课程。茶艺文化是我校最早一批启动了资源开放建设的课,也是校级应用型课程。疫情下,使线上开放资源获得了全国师生的欢迎。

《茶艺文化》课程通过对饮茶方式演变的文化背景、饮茶生活艺术化应用及其文化产品延展的学习,旨在寻求和满足以茶为载体的人们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在促进茶业经济的同时,创建社会文明和精神文明。从2017年开始建设,经过2年多的课程设计、拍摄、后期制作,于2019年开始,在超星学习通平台和省在线平台开课,2020年3月开始在超星学银课程平台对社会开放,目前有武汉商学院、云南普洱学院、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等30余个院校的教师和1497名学生选择该课程展开在线教学和学习。页面浏览量近33万人次,互动超过1900余次。

疫情期间因为网络问题,前期出现卡屏、网络拥堵等问题,袁薇老师便通过录制语音课件的方式上传平台,提供给学生。之后的课程又及时做了调整,换成以QQ直播屏幕共享的形式,授课流程也顺利了许多。配合学银在线的课程视频要求同学们课前或课后去浏览学习。

19F9B

目前在线授课基本顺利,可还是有些担心,因为课程后期是以实践为主,需要学生动手操作,虽然在线视频将操作细节录制下来,但是学生在家没有实验器具,比较难获得较好的学习效果。于是袁薇老师在授课期间采用鼓励学生多互动参与,课件提问抢答准确率高的学生会寄送茶叶、茶具等学习材料的方式,并要求学生根据学习的内容自行练习后在课上与同学分享体验。也会要求学生拍摄实践小视频上交作业,针对每位学生的问题进行指导。

EDEC

学院各专业的老师都在积极开展课程建设,从教学内容、方法、设计等环节多方努力。老师们这样拼,同学们有福啦!

注:有兴趣的同学,请点连接http://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06719662,跟袁老师学习茶艺吧!

上一条:现服学院教工全力以赴,迎接大考
下一条:王军副书记指导现代服务业学院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