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茶文化专业师生开展系列活动掀起学习总书记“国际茶日”贺信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06-09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5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首个世界“国际茶日”发出贺信,并指出,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联合国设立“国际茶日”,体现了国际社会对茶叶价值的认可与重视,对振兴茶产业、弘扬茶文化很有意义。作为茶叶生产和消费大国,中国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全球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习总书记的贺信在我校茶文化专业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都纷纷表示,将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建设好茶文化学科,为国植贤,为茶育人,培育好树人茶文化这“一颗茶树”,跨越新时代,迈进国际茶文化学院新篇章。

说明: F:\树大\新闻稿\2020年6月奔赴安吉考察\20200607113943_IMG_8330.JPG

从“国际茶日第一课”到面向广大基层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再到在党员师生中开展“重走习总书记茶之路,抗疫前行振兴茶文化”主题实践活动,树人茶文化专业注重传承总书记精神,开展了系列活动。

响应迅速,课堂宣讲。适逢第一个国际茶日,5月21日,在树人大学的课堂上响起了习近平致信祝贺首个“国际茶日”的新闻报道声,茶文化的老师为在座的学生讲述了“国际茶日”的由来以及设立的意义,张星海教授娓娓道来,学生们对“国际茶日”的设立感到非常的兴奋和自豪。

说明: F:\树大\新闻稿\2020年6月奔赴安吉考察\IMG_9736.JPG

学子展鸿志,座谈表决心。6月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茶文化演播厅展开,茶文化的同学们以茶会的形式,在茶香氤氲中畅谈国际茶日主题,学生们先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最后学生代表宣读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际茶日贺信精神,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决心书”,代表茶文化全体师生,向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他们的决心,听从党的指挥,响应党的号召,学好茶文化,励志振兴茶产业,发展茶经济,让茶农脱贫致富奔小康,共享美好生活。

绿水青山间,师生畅谈中。为践行习总书记两山理论及国际茶日贺信精神,现代服务业学院国贸系师生党员和教师代表一行,前往浙江安吉开展现场教学和考察活动。6月7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石碑雄壮的屹立在安吉的绿水青山间,与此同时茶文化的师生们正围坐在一起,热烈的研讨着国际茶日的相关议题,生动的上演了一场现场教学课。参加的师生们不仅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带给余村的巨大的转变,也感受到了绿色发展理论及国际茶日倡导的精神。

从茶为国饮,到全民饮茶,从一带一路倡议,到国际茶日贺信,从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到一片叶子造福一方百姓。从一个茶社团,到一个茶专业,从茶文化方向,到国际茶文化学院,始终坚守“崇德重智,为国树人”的初心,遵照总书记对树大的殷切嘱托,沿着两山理论轨迹,努力办好茶文化学科,带头说好中国茶故事!

上一条:“那年夏天”满满期待,“今年夏天”满满温暖——现代服务业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
下一条:我校朱红缨教授被聘为杭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