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赴长沙调研家政学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04-09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4月8日,浙江树人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朱红缨教授、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副院长苗森教授率队赴湖南女子学院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调研2021年家政学招生和培育工作,以及平台建设等有关经验,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调研。

上午,朱红缨院长等一行七人受到了湖南女子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邵汉清院长,梁小燕主任和周山东副主任等人的热情接待。邵院长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就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教学条件、课程建设、平台建设、学生社团等方面做了深入介绍。朱红缨院长高度赞扬了湖南女子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丰富经验。朱院长建议加强两校在学科建设和发展领域的沟通交流,继续为我国民生事业发展,为高级复合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梁主任和周副主任还带领一行人参观了“湖南女子学院优家培训公共平台”,该平台为商务部家政劳务输出基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基础职业包开发单位、湖南省首批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省级示范基地等重要平台。


调研期间,一行人还参观了家政学专业的实训教学场所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就家政学专业的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就业创业以及海外交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朱红缨院长一行人来到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考察调研。一行人受到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谭泽晶院长,胡彬副院长和家政系周向群副主任等人的热情接待。

   谭泽晶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情况。胡彬副院长和黄铁牛教授等人还分别对社会工作专业和家政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师资力量、课程建设、专业定位和产教融合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播放学校宣传片,围绕家政学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的开设和建设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朱红缨院长一行人还参观了“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项目开发工作室”、“母婴护理实训室”、“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等平台、并就专业建设、实操技能、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学院进一步厘清了家政学专业建设的思路,对家政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在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把家政学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做强做大,力争成为学校的优势专业和“品牌特色专业”。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王军一行到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进行就业工作调研
下一条: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召开《习近平在浙江》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