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党委集中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 :10-17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这个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党委集中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骨干同时在拱宸桥和杨汛桥两个校区参加了集中收看。其他师生也同步收听收看。会上,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肃认真的态度,一边收听报告,一边认真记录。

会后,党员代表纷纷发言,畅谈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申硕攻坚,做好常态化工作,为圆满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交上满意答卷。

附部分师生党员感言:

跨境电商教研室史番博士:

总书记报告与过去的外交思想一脉相承,彰显了传统政治外交与新型经济外交的交互融合,将“团结合作,互利共赢”发挥到最大效用。正如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这些话我们就能想到亚太区域合作网络,就能想到习总书记擘画“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助力世界经济持续复苏。可以发现,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战略引领下,我国形成了遍布全球的贸易伙伴网络,在全球贸易网络中的中心性地位日益凸显。这体现在全球价值链逐渐向短链化和块状化演进的当下,中国数字贸易逐渐成为提升外贸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以中国为轮轴的自由贸易网络正逐步取代欧美传统市场,成为十四五期间服务贸易和离岸外包最具成长性的机会市场。

学院辅导员裘丽霞:

作为一名辅导员,思想引领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过去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非常伟大和辉煌的成就,而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教育与创新,我们要将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灌输给学生。同时,辅导员老师也要与时俱进,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全面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和水平,做到既能授人以鱼,又能授人以渔。

时代出题目,发展做文章,担当交答卷。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做好师德表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立志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新时期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献礼。

投资201张赛钦同学:

通过收看二十大报告,身为预备党员的我更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尤其报告中的那句话,“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工作建设,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拼出来和干出来的”,给我印象深刻。目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有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惊涛骇浪。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金203郑小燕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上一条:党建共建聚合力,校企合作促双赢
下一条:“经”彩向未来,学业新启航!院长第一课,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