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务实、扎实、落实”—— 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03-16      来源 :       编辑 :曾夏夏      浏览量 :

        3月13日,正值“两会”胜利闭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以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为指引,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相关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以生为本,“务实”笃行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盛结合当前就业形势,通报并分析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实习就业摸排结果、升学留学等数据。他指出,在客观环境方面,今年毕业生分为一校两地,就业推进工作受地理空间限制、就业资源不平衡等因素影响,将更具挑战。在主观因素方面,毕业生的“求稳”心态明显,使得“慢就业”、“缓就业”成为趋势。他指出,要坚持以生为本,务实笃行,精准把握毕业生动态与需求,关心关爱学生;要做好就业帮扶、就业氛围营造、就业激励制度优化等,鼓励毕业生找到自己适合的方向。

访企拓岗,“扎实”推进

开学后,学院就将学生就业工作放在议事日程,学院教师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院长夏晴、副院长苗森分别带领茶文化、国际贸易、旅游管理等专业教师,赴浙江日茗康茶叶有限公司、恒生电子杭州融都科技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推介学校学生、洽谈专业、课程数字化建设合作事宜。此外,去年下半年,我院已联合杭绍多家企业,多次举办经管专业、老管专业等专场招聘会,为学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院长夏晴强调,今年要重点推动实习基地建设,切实为学生提供对口的实习就业机会,转变学生将实习浮于表面的错误观念;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扎实推进校企合作。

多措并举,“落实”落细

会议对前期就业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并部署了学院下一步工作计划。第一,整合资源,落实举措。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活动筹备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第二,多方联动,长线推进。通过协同学业导师、论文指导教师、辅导员、校友等多方力量,结合学院“倍优计划”,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开展实习就业推荐、加强升学指导等。第三,把准方向,精准发力。学院就业工作要在现有基础上,更有组织、有系统地持续推进。要把准当前“数字经济”的学科方向,制定更为完善的、更加贴合时代需求的培养计划,从根本上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帮助其实现学业与职场的有机衔接。


上一条:浙江树人学院数字贸易产业学院成立仪式暨第十届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成功在绍举行
下一条:党建共建聚合力,校企合作促双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