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以调研开局,推进主题教育 ——经济学院举办“院长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 :04-26      来源 :       编辑 :曾夏夏      浏览量 :

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自党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结合实际,积极行动学校的工作是为了更好教育服务学生,主题教育中学院坚持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将学生放在调研第一站。4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召集2021级各专业学生代表于尚德2号楼参加了院长下午茶活动。学院院长夏晴、副院长苗森、党委副书记刘力、相关辅导员与同学们围绕学生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什么是书院?书院和学院有什么不同?如何建设有特色的书院?如何增强对于书院的归属感?”、“什么是数字经济?我们的专业学习与实践应该如何与数字经济相结合”、“什么样的活动是同学们喜欢的活动?如何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能够通过哪些渠道加强不同专业、年级、师生之间的交流?”、“如何避免信息差带来的遗憾?学院是否能够提供更多实习、社会实践的机会?有什么渠道能够反馈同学们的心声?”大二的同学们就书院建设类、数字经济类、教学科研类、校园文化类、实习就业类、生涯发展类、后勤保障类、宣传服务类等八大类问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建议。



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各位老师都分别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关于“书院”与“学院”的概念界定,院长夏晴表示,与培养学生专业素养为重点的“学院制”不同,“书院制”更强调关于“人”的培养包括通识素养、道德品质、个人修养的养成。学院希望能够通过建设具有特色与亮点的青懋书院,探索更符合我们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书院育人新模式数字经济领域,她强调,数字化是贸易经济走向国际化背景下一个重要的大方向,学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将“数字”与学院各个特色专业相结合,通过各类渠道邀请到了校内外的专家学者、特色企业,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的学习交流平台。此外,许多同学也十分关心实习就业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学院后续也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对于低年级同学的实习需求、拓宽国际化素养提升渠道等建议进行下一步部署与落实。


除了专业学习方面,同学们的情感生活也得到了极大的关注。一些生活上的琐碎问题也进入到了老师的耳中与心里:寝室边的施工声有点影响正常休息,对于食堂菜品种类的创新需求,希望能有丰富校外实践锻炼的机会……大家还共同对想象中的书院解压室进行了构思与畅想

窗外绵绵细雨伴着微风,就像老师们温柔的目光与亲切的口吻。师生们相聚一堂、敞开心扉、倾诉心声、真诚交谈学院也从座谈中对学生的所思所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扩大对学生的调研面,并将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后期制定相应方案完善工作,构建机制,以更好地服务学生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主题教育】党建引领,融入柯桥地方发展 ——经济学院教工一支部赴越茶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科普研讨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第二批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