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阳春三月,我与学生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 :03-21      来源 :       编辑 :现付学院管理员      浏览量 :

伟大的马克思曾经说过:爱,可以创造奇迹; 爱,可以改变命运;爱,就是阳光。

三月的阳光,温而不燥,使人透心而舒坦。近段时间,现代服务业学院广大女老师们与学生进行了属于她们的“约会”,她们用陪伴来“告白”学生,为他们带来缕缕阳光。

师生们有的漫步于校园,也有的与学生相约咖啡馆,除了了解同学的近况也闲话家常,与学生们共同制定新学期的小目标,为他们加油打气;有的聆听毕业班学生在求职、考研过程中的喜怒哀乐并给予鼓励。

有的老师带领学生们共赴企业一线实地考察,让学生们走进企业掌握第一手的业界动态。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一些老师把“约会”地点放在了书店,师生一起遨游书海之中;有的老师与学生们相约在运河畔,一起DIY制作抹茶酥和桂花糕;有的老师与学生们相约北高峰,一起努力攀登高峰……

mmexport1551772180069

贺倩 4

参加这次活动的许多学生都表示:“原来于三尺讲台的老师是如此可亲可爱地接地气”、“在老师这里感受到了妈妈般的关爱”……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的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近年来,现服学院不断为师生更好地互动搭建平台,继“院长下午茶”、教师家访活动、师爱日等,在这属于女神的三月,开展了女老师和学生的“约会”,老师们也纷纷留下感言:“爱学生,就必须走进学生的世界”、“只有在氛围轻松的环境下,才能更好地感受到学生们的喜怒哀乐,了解到“95”后大学生的兴趣爱好、日常生活内容和内在价值观”……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间的互相了解,更进一步拉近了老师和学生的距离, 也让女老师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上一条:姚如青研究员前来菜根沙龙交流调研报告写作艺术
下一条:金融信息服务学院不断拓宽应用型人才培养新领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