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现代服务业学院传达落实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05-09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57日上午,现代服务业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探讨新媒体时代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完善舆情监控机制,加大校园网络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专题会上,院党委书记张亚珍传达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网络舆情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校园稳定的窗口,必须充分认识到舆情监控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对分管业务范围内的情况进行了梳理,查找可能引发问题、矛盾的风险点,并明确了管理责任。与会人员还就学院下一步宣传工作的重点、途径等进行了讨论。

在随后召开的全院教工大会上,张书记再次传达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精神。作为教师,对学生的思想工作要多措并举,特别是要发挥好课堂的主渠道作用。她代表学院班子提出了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具体步骤,学院以点带面,逐步深化,希望试点的课程先行一步,作出示范和榜样。曹斌副书记也结合当前毕业季、就业季等特殊时点,学生可能面临的问题向教师们做了阐述。

    在“自媒体”高度繁荣的背景下,思想宣传任务是一项重大而又复杂的工作。学院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既要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影响学生,更要对问题有敏锐的洞察力。把握好00后大学生的心理特点,需要我们理性的分析,准确的研判,冷静的应对。同时,在日常教学活动中,教师们要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多倾听多关爱,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及媒介素养,形成良好的舆论互动机制,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校与师生的和谐共处,真正使“师生共同体”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条:作别昨日青空 静候来日可期——现代服务业学院2019届毕业晚会
下一条:我校获杭州西湖国宾馆颁发校企合作人才贡献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