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先进、习文化——现代服务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党课

发布时间 :11-27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为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11月19日下午,现代服务业学院在B2-209举办“让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鉴未来”文化党课,邀请了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省物价局原副局长冯海军教授来校讲授。冯教授从传统历法入手,结合自身部队成长、机关经历为现场200名师生系统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准确地看待自己、正确地看待别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现场师生见证了“掐指一算”的神奇,感悟初心信仰的力量。此次文化讲座是现代服务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党课的一部分。

为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学生层面中不断深入,学院党委以“爱国、爱校、爱青春”为主题,以深入学习王歆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契机,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课程。

11月13日在B1-207举行了何为党员?从身边的英雄学起——王歆同志主题党课。现场邀请了信息学院的同学、老师,他们从王歆烈士在校及工作后的温馨片段来介绍了英雄的成长故事,英雄其实就是我们身边的人,他们从平凡的岗位做起,从平凡的小事做起。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守初心、担责任、敢作为、乐奉献,敢为人先,勇于“舍小我”,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场两位同学从自己学生干部身份谈起,从班团事务经历说起,分享了作为普通学生对责任、对担当的理解。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并撰写了学习心得。在随后几天的课程中曹斌老师、毛晴露老师分别从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什么标准等内容系统地宣讲。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本期党校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对学生价值观、人生观的一次深入引导。除了党课集中学习外,学院将通过课堂思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等不同渠道引导、教育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把精力放到发奋学习、勤于实践、乐于奉献上来,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平凡的大学生活中造就不平凡的青春。

上一条:现服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双十一”狂欢节的有为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