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现服学院实践教学系列报道——实创篇之专业竞赛

发布时间 :11-01      来源 :       编辑 :现付学院管理员      浏览量 :

        多年来,现代服务业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及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院出台《现代服务业学院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办法》,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培养相结合,每一个专业根据专业对接职业(行业)的发展要求,搭建专业应用型实战平台,老师指导,学生主导,专业“搭台”,学生“唱戏”。让学生了解职业能力和素养要求,充分对接行业发展,自觉接受专业实战的训练,先后建成了8个专业实训平台从而挖掘选拔了一大批优秀学生,鼓励并支持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同学提升专业及职业水平。

 

连续年承办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

        五年来,我院作为校级职业规划大赛的承办方,积极投身此项大赛的组织选拔工作,从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到学生事务管理员,从院级竞赛的培育、指导到校级比赛的选拔,历练;为选手备战省赛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为我校学子在该赛事上取得佳绩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时隔4年再次斩获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一等奖

10月26日,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落下帷幕。现代服务业学院毛宇霄同学获创业实践类(本研组)一等奖,吕安娜同学获创新创意类(高职高专组)三等奖。这是继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之后,时隔4年,我院学子再次斩获此项省级甲等专业竞赛一等奖!

 

 

国贸茶文化贸易学子获第五届南宋斗茶大会双冠军

    2017年10月21日,第五届南宋斗茶大会在杭州孔庙隆重举行。此次比赛中,国贸茶文化贸易14级李继哲、刘嘉豪同学分别获得了分茶、点茶双冠军。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斗茶比的是茶汤与沫饽,第二轮斗茶比的是分茶的作品与沫饽。李继哲与刘嘉豪同学在比赛过程中获得了评委与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从而获得冠军。

 

 

国贸茶文化贸易学子获浙江省茶文化征文大学组一等奖

        在2017年浙江省茶文化征文活动中,我校国贸茶文化学子阮宏宇以作品《一棵茶树》获得大学组一等奖,罗御轩、姚晶莹、林俊峰获得二等奖,李继哲获得三等奖。本次征文共收到参赛作品2700余篇,最后评选出获奖作品90篇。

        成绩的取得不是靠喊口号就能实现的,关键在于真抓实干。近一年,现代服务业学院在一系列省级竞赛中取得丰硕的成果。一年来,我院学子共计70余人次获省级三等奖以上荣誉。“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学院将坚持“因时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新时代要求,把十九大的精神融入到教学实践育人的方方面面,立德树人、言传身教,坚持“四个统一”,争当“四有”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上一条:现代服务业学院与江苏银行杭州分行签订校企全面合作协议
下一条:现服学院实践教学系列报道——实战篇之潮流生活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