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现服学院举办“探寻新金融背景下经济发展的轨迹”论坛

发布时间 :01-12      来源 :       编辑 :现付学院管理员      浏览量 :

1月11日下午,由现代服务业学院和江苏银行共同举办的“探寻新金融背景下经济发展的轨迹”论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陈新民教授,江苏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耿正义,江苏银行杭州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张国琴,江苏银行杭州拱墅支行翁红勇行长,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现服学院领导和师生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邀请了江苏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耿正义,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教授,江苏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冯杨悦博士等三位专家学者对新金融进行主题分享。耿行长以哲学思维对银行个人贷款进行了阐述,生动形象的分析了个人贷款业务发展的合规性和创新性。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教授以“金融科技——助力杭州新金融发展”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江苏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冯杨悦博士对新经济环境下的银行业金融科技发展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特别介绍了当前比较火热的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为活跃气氛,论坛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对获奖师生颁发了银行纪念币等奖品。

本次论坛的举办,对于广大师生是一次极为难得的机会,聆听行业专家学者分享新思想,新金融。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嘉宾观点独到,演讲生动,受益匪浅。

江苏银行作为我校校企合作单位,正如陈新民副校长在开幕词中指出,两家单位的合作虽然起步较迟,但进展很快,双方一直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等各方面寻找合作的切入点。这次也是学院第一个由校企双方合作共同举办的论坛,相信双方今后的合作将不断向纵深处推进。

 

上一条: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茶文化)专业进军龙坞特色小镇
下一条:浙江万里学院来现服学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