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现代服务业学院前往丽水市调研

发布时间 :04-24      来源 :       编辑 :现付学院管理员      浏览量 :

 

 

4月19日,现代服务业学院朱红缨院长、张亚珍书记率领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博士,前往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公司作为丽水市一家国有企业,旗下拥有10家控股公司和7家股权控股公司,业务涵盖全市农业经济发展各领域。

公司董事长徐炳东全程陪同调研。他指出,丽水是我省重要的农业生产区,近年来丽水政府坚持“两山理论”,公司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生产与经营的积极性,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尤其是公司创立了全国首个地级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丽水山耕”,让丽水农业尝到了“点绿成金”的甜头。

调研小组首先调研了丽水山耕社区店以及农旅建设项目,听取了丽水山耕先进的农产品经营理念和发展农村旅游新理念。接着调研了丽水山耕梦工厂(一期)项目,听取了梦工厂致力于“农业科创孵化园”的发展蓝图,参观了对接线上线下的农副产品加工生产线。随后调研组前往丽水百兴菇业进行调研,负责人公司就企业发展情况、发展计划、发展理念、市场细分以及市场定位等进行了介绍。

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与调研组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公司董事长徐炳东与副总经理范庆伟等负责人介绍了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与发展历史,尤其详细介绍了丽水山耕品牌创建、运行的整体情况,以及丽水山耕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与发展展望。双方就丽水市农村产权交易等金融服务情况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就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旅游会展专业及茶文化的产学研合作确定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认为,树人大学与丽水市相关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本次调研是为校地间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探路、预热,也为我院现代服务业学科建设拓宽了发展思路。

 


上一条:金融信息服务学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
下一条: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茶文化)专业进军龙坞特色小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