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金融信息服务学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 :05-02      来源 :       编辑 :现付学院管理员      浏览量 :

4月27日下午,浙江树人大学金融信息服务学院第一届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陈新民教授、各理事会成员单位领导、现代服务业学院领导及金融系部分教师出席了会议。

陈新民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各位领导对学校工作一直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理事会的成立和召开既是对过往行业学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校企合作的更好期盼。陈校长介绍了我校以行业学院为主渠道推进应用型院校建设的重要举措。表达了学校通过共同治理、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组织教学,共同的产学研基地、共同的项目研发等方式来逐步推进行业学院建设的期盼,在建设过程中,不断增强校企双方合作信心,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和方式。

我校投资学专业于2013年获批设立,当时是我省第二所开办投资学专业的本科院校。为探索适应社会需求的投资学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使投资学专业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2015年6月,在校、院两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成立了政府、企业、学校三结合的投资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章迪诚教授作为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重要发起人,在会上对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汇报了委员会在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推进校本教材建设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专业负责人张亚珍教授则进一步从厘清专业发展定位、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多举措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双师双能型师资团队等方面,对投资学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从就业、招生、竞赛等方面汇报了所取得的育人成效。

会上,现服学院院长朱红缨教授代表学院与浙江宁本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杭州飞悦无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浙江树人大学金融信息服务学院理事会章程》和理事会成员名单。各理事单位纷纷表示,将在学生培养、队伍建设、项目研究等各领域与学院展开全面深度的合作,并积极推动合作的持续化和经常化。

金融信息服务学院是投资学专业积极投身专业应用型改造,主动对接行业企业共同组建的我校第二个行业学院。学院目前紧紧围绕金融领域全产业链,理事单位包括银行、投资机构、私募基金、金融服务外包机构、金融数据分析机构和协会等各个领域,行业学院作为校企之间更高层次上的合作,作为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很多方面都有待在建设过程中不断探索。行业学院理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合作体制机制建设,健全治理结构、增强行业学院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形成社会支持和监督行业学院发展的长效机制,必将对推动行业学院发展,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上一条:龙泉红茶冠浙江,树人茗师传佳话龙泉红茶冠浙江,树人茗师传佳话龙泉红茶冠浙江,树人茗师传佳话龙泉红茶冠浙江,树人茗师传佳话
下一条:现代服务业学院前往丽水市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