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龙泉红茶冠浙江,树人茗师传佳话龙泉红茶冠浙江,树人茗师传佳话龙泉红茶冠浙江,树人茗师传佳话龙泉红茶冠浙江,树人茗师传佳话

发布时间 :05-25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现服学院管理员      浏览量 :

    

      2018521日,喜讯从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传来——由浙江龙泉阳光农业有限公司选送的龙泉红牌红茶,以位列全国红茶类第五名,浙江省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金奖的称号。此次产品评选活动共设金奖108名,可以说个个金奖含金量十足,是一项国家级的荣誉,展会期间茶企更是以优质的红茶品质吸引了众多的采购者和合作意向。而获得优异成绩的龙泉红牌红茶则是浙江树人大学、龙泉市科技局等单位用科技服务新农村建设,把论文谱写在大地上的实践成果。
     
浙江树人大学与龙泉红茶的关联源自浙江省的科技特派员制度,2017年学校的茶文化专业教师张琳洁响应省厅号召,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为茶行业深入服务的热情入选2017年浙江省科技厅个人科技特派员,这也是浙江树人大学首批派出的科技特派员。张琳洁老师的派驻地就是龙泉兰巨乡,对接的示范茶企就是浙江龙泉阳光农业有限公司。
     
张琳洁老师在深入了解龙泉兰巨乡当地茶树品种、茶园管理状况、工艺水平和市场销售行情等信息之后,提出了:依托龙泉优势品种,完善红茶加工工艺,改良茶园土壤,继而提升龙泉红茶知名度和销售市场体系的发展思路。借此次获奖之势,我们大胆预测:在多方的努力下,拥有两区建设先进经验的龙泉市兰巨乡未来或许还能成为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示范基地,为发展浙江茶叶强省的道路再创佳绩。


上一条:“超越梦想、超越自我”——现服学子勇夺“建行杯”浙江省金融知识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金融信息服务学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