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金融信息服务学院不断拓宽应用型人才培养新领域

发布时间 :03-11      来源 :       编辑 :现付学院管理员      浏览量 :

同花顺金融信息服务学院自成立伊始,就紧跟行业前沿,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努力缩短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经过前期的校内外广泛摸底调研,最近学院将投资策略作为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向。 3月5日,基于校企合作的“策略”班举行开班仪式。现服学院党委书记兼金融信息服务学院院长张亚珍教授、学院金融系、国贸系部分老师以及130余位“策略班”同学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本次针对投资策略方向的人才培养由学院与同花顺、中信证券等4家企业合作进行,人才培养工作将贯穿本学期始终,届时由校外金融投资业师与校内教师组成的团队,紧密围绕投资策略这一方向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展开课程教学。本次教学班的特点表现在“二”多,一是授课场所多样化,教师们将在教室、机房、企业等不同场地开展教学,二是授课方式多样化,既有课堂教学,也有专家讲座、学生研讨,一线参观、访谈等,力求通过多形式的教学,加强对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

金融信息服务行业学院成立5年来,不断探索深化金融人才培养路径,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先后与浙江核新同花顺、浙江新三板协会等成立“金融数据分析班”,“金融营销班”“新三板信批”等一系列校企合作班,培养了一批能满足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一批优秀的学生经过行业学院的培养前往上述企业、相关领域就职。

目前学院也十分注重扩大行业学院的辐射面,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到学校行业学院建设给自身带来的效益,扩大学生受益面。这次的“策略班”一推出就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大家踊跃报名,以投资学、国际金融专业学生为基础,辐射到国贸、国商、物流管理等多专业学生,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其中。教师们有信心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培养一支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竞争能力的“树大”系队伍。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305214658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305211716

上一条:阳春三月,我与学生有个“约会”
下一条:现服学院召开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