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现服学院召开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11-09      来源 :       编辑 :现付学院管理员      浏览量 :

11月8日,现服学院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学院教授、博士、在读博士与学院领导齐聚一堂,聚焦人才队伍建设,畅谈学校发展未来,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学校的34岁生日。

会上,首先由院党委书记张亚珍向大家介绍了学院队伍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校院两级对教师队伍的培养举措,朱红缨院长强调高校承担的使命是知识创新和人才培养,每项工作的推进都要发挥团队的力量,团队可以多种形成并存,构建起学术、教学、育人有机整合的生态团队,教师可以在不同的团队发挥各自所长。

座谈中,学院高层次人才纷纷发言,大家以“谈自己、谈学院、谈发展”为主题,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及个人发展,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后工作设想、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开展交流,并提出许多极具建设性的意见。比如加强校企合作,将教学科研工作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建议学校进一步丰富教学科研资源,丰富菜根沙龙的组织形式,激发学院的学术活力;加强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建设等等。博士们相互之间也纷纷就如何确立研究目标、如何实现资源共享等进行畅谈。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不仅有学院的高层次人才、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及支部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张亚珍在座谈中也希望教师们处理好几对关系:一是处理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作为教师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争做四有好教师;二是处理好科研与教学育人的关系,真正读懂学校(学院)、学科、专业、学生;三是处理好潜心科研与融入社会的关系,作为一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积极融入社会,通过实践寻找问题,在问题中凝练研究方向;四是处理好生活和工作的关系,永葆激情。学院及各系负责人也纷纷表态,将要进一步转变人才理念,努力营造人成其才、人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上一条:金融信息服务学院不断拓宽应用型人才培养新领域
下一条:跨界跨境——童建华为母校师生分享互联网思维与业态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