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跨界跨境——童建华为母校师生分享互联网思维与业态创新

发布时间 :10-24      来源 :       编辑 :现付学院管理员      浏览量 :

 

10月24日下午,我校校友童建华来到母校,带来了一场关于“跨界跨境:互联网思维与业态创新”的精彩演讲,讲座由黄秋波副院长主持,现代服务业学院全体教师及相关专业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童建华长期从事跨境电商及互联网+研究,现为中国电子商会跨境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浙江村游网络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浙江中科联创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省新农第六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阿里巴巴金牌讲师、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讲师、BAT天使投资学院副院长等。

童建华首先引用美国哈佛大学政治哲学教授迈克尔.桑德尔,在自己的公开课“正义应该怎样做?”中,开篇设想的场景开头,由一张“火车司机的困境”照片引发师生开放性思维。接着用2张登山的照片,引导大家思考做困难的事情,务必要先做好哪些准备。而后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目前开展的互联网+项目,其中穿插了很多经典的案例。童校友强调业态创新,要基于互联网特征,针对不同空间的时间维度,扩大突出自己的优势因素,极大的开拓了师生的眼界。演讲互动热烈,引来师生阵阵掌声,大家获益匪浅。

鉴于童建华校友在互联网和跨境电商方面的影响力,现代服务业学院热忱邀请校友高端人才加入学院建设,经学校批准,学院特别聘请童建华校友为客座教授,并颁发了证书。

   

 

 

 

 

 

上一条:现服学院召开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八八战略的小镇实践——记走进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