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八八战略的小镇实践——记走进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发布时间 :10-23      来源 :       编辑 :现付学院管理员      浏览量 :

 

今年是浙江省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使教师们更深刻地认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更好地了解浙江经济发展现状,现服学院多次组织教师走近我省特色发展小镇,聚焦产业发展前沿。

近日,教师们走进了位于钱塘江北岸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其位于杭州市上城区南宋皇城遗址核心区,北依玉皇山,辅弼齐全,南临钱塘江,东靠杭州新CBD——钱江新城,西望群山,小镇面积5平方公里,产业核心区3平方公里,办公面积70万方, 2015年成功入选

 

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曾如是评价基金小镇:“背靠玉皇,面对钱塘,杭城风水,此地为上。”

基金小镇瞄准私募基金产业,已实现股权投资类(天使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证券期货类(对冲基金、量化投资基金)、财富管理类三大板块的高度集聚,以金融中介服务组织为补充,形成完整的新金融产业链。小镇运营不到三年时间,已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入驻企业数2775家,资产管理规模达11200亿元,年税收额可达近30亿元。基金小镇作为浙江省推进供给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和建设财富管理中心的重要平台,在集聚资本力量,助力实现产业和资本高效配置,推动钱塘江畔创新创业的繁荣,推动浙江企业 “走出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参观过程中,看着那些仿宋建筑、民国建筑、江南民居、新中式等风格迥然、形态各异的建筑群,犹如进入了江南建筑博览园;看着小镇被国家级文物遗址环绕,再次感受到其深厚文化底蕴和悠远的南宋风韵;看着美丽的山水,感受到了“朝闻稻花香,夜听蛙鸣声”的良好自然生态。

小镇的发展使教师们再次深切地感受到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加深了对八八战略的认识。


上一条:跨界跨境——童建华为母校师生分享互联网思维与业态创新
下一条:同花顺金融信息服务学院举行2018届学生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