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团聚一“KE”

发布时间 :09-16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虽已看遍长安十二时辰,但我却更想看看有你的十二时辰”这是现服学院欢迎学子返校的横幅,那18级入学的十二时辰都去哪了?在开学第一周,现代服务业学院为落实打造“师生共同体”理念,加强班级同学与老师的交流沟通,以“35年,树大|70年,中国”为主题,2018级的“新”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他们有的观看《建军大业》、《开学第一课》等爱国教育影片或节目,有的开展实践体验,有的切磋球技,有的走进运河……见证城市70年的发展,从实践体验开始拉开拱宸桥校区的学习。

观看《开学第一课》、《建军大业》,爱国精神得以传承

“我和我的树大”班会,爱校教育从“心”开始

体验驿站生活,将专业学习落到实处

开展班级篮球友谊赛,让友情在竞技中发展

参观运河历史街区和博物馆,见证祖国发展70年

同学们在参与了“开学第一课”后,都感触很深,纷纷感慨: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黄飞谍同学看完第一代“攀登者”,以血肉之躯搭建“中国梯”的夏伯渝老人的故事后,不禁感叹:“这需要多大的勇气与毅力才能够登上雪山,五星红旗是团结拼搏、砥砺前行的精神写照,这种精神也讲随着攀登者的脚步永远屹立在雪山之上,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班会课上,有同学这样说:“在校史馆,我们见证了树大一路走来历经了不少风雨,我相信了解树大历史的同学们会更加自豪,更加爱惜自己的学校,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并为了树大的成长而不断努力。”

“在篮球场上,老师和我们一起流汗,我们为每一次进球而欢呼呐喊,我们是一个荣辱与共的共同体。”

参观完中国京杭大运河后感慨:“在这一次博物馆的参观过程中,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感情,也实地了解到运河文化的源远流长,更钦佩于当时人民的智慧和克服困难、面对挫折的精神,这种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我们。”

……

对,这就是2018级新生在现服的第一次“团聚”,这一刻,这生动一课:爱学校、爱祖国!

上一条:新环境,新征程——现服学院举办2019级专升本入学典礼
下一条:厘清思路,点燃激情;明确目标,勇毅笃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