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省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召开新学年会议暨“菜根沙龙”开锣

发布时间 :09-23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近日,现代服务业学院、管理学院举办了新学期省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学科会议暨第一期“菜根沙龙”,探讨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工作,吹响了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号角。学科负责人、方向带头人、科研处参加了本次会议,现服学院首席专家、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徐维祥应邀出席,会议由现服学院朱红缨院长主持,现服学院、管理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全体博士、科研教学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夏晴教授、吴俊杰教授、范轶琳教授等三位学科负责人、带头人分别就省一流学科(B)“应用经济学”建设、方向转型、标志性成果突破等问题谈了几点看法,并听取了大家对《关于提振科研学科工作的若干意见(讨论稿)》等的意见建议。徐维祥教授就如何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做了辅导报告。接下来,其他老师也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了交流。

最后,朱红缨院长就建设康养研究院(智库)、做好2020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建立科研支撑体制机制等进行了总结,对与会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科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与会各方达成一致共识:一是省一流学科(B)“应用经济学”建设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有危机感、紧迫感,整合各方资源,“医、管、服”三融合,以康养为鲜明特色和主攻方向,继续保持并扩大学科优势;二是科研项目申报要全员行动、自我努力、不怕挫折、精益求精、全方位保障,力争2020年国家级项目申报有新突破;三是学科建设、科研项目要与智库建设相互结合和融合,借助打造康养研究院智库的契机,把政策用足用好,做出社会需要的成果。相信在学校之指导下,学科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必将“应用经济学”建设成我校的品牌学科,为我校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夯实基础!

上一条:现代服务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新环境,新征程——现服学院举办2019级专升本入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