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践初心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 :10-14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始以来,现服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主题教育要求,着眼查找学院内涵发展所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破解难题。

10月8日,学院邀请了同花顺金融信息服务学院的各位校外理事,为现服学院和行业学院的发展把脉。会上,张亚珍书记首先从金融信息服务学院及相关金融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团队建设、教学与课程改革、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对过去一年行业学院开展的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专业建设进展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各理事单位和理事会成员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剖析了当前行业学院发展中面临的诸如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朱红缨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行业学院建设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与会的各位成员针对学院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积极献计献策,就下一步如何以更具特色、更富创新、更显成效的方式,在学生培养、队伍建设、项目研究各领域与学院展开合作进行了热烈探讨,并达成多项合作共识。金融系的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在会上也谈了他们对人才培养的设想,同时也反映了教师职业生涯发展中遇到的困境。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过往行业学院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未来校企合作的期盼,通过交流拓宽了学院的办学思路,双方期盼在未来的建设中,不断增强校企双方合作信心,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和方式。

当前学院正在扎实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这个过程中,学院党委以培养学生满意、社会欢迎的高质量人才为初心,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以更加高昂的干事热情主动投入到具体工作当中,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做一位“有心”的辅导员
下一条:观“升旗”礼、立“青马”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