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双十一”狂欢节的有为青年

发布时间 :11-19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11月11日0时,2019双11如期而至,一场全球购物狂欢节正式开启。天猫双11狂欢节当日交易额为2684亿元,同比增长26%;京东11.11成交金额2044亿元,同比增长27.9%。据相关部门预计2019年双十一期间产生的快递包裹量将保持增长,有望突破22.5亿件,约是去年包裹量13.4亿件的两倍!青年物流社的师生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张罗迎接这个购物狂欢节。

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我院秉着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立行立改的精神,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提早谋划、提早部署。在后勤处、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临时增加快递派送点,分流取件人群,并安排人员维持排队取件的秩序,在实践实操中运用所学所悟的专业知识。截止目前菜鸟驿站入库件数达20000余件,同学们排队井然有序,未出现长时间取件“滞留”情况。

近期我院展开深入学习王歆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忠诚、担当、敬业、上进的高尚品德和奉献精神,一个有为青年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中守初心、担责任、敢作为、乐奉献。每日分拣4000余件货物、6000句“您好,快递号是?”、6000条日均短信,这只是13位服物流人践行主题教育的缩影。双十一期间,学院相关专业的同学们积极融入物流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学以致用,砥砺奋斗,在“互联网+”的浪潮中拥抱电商,全方位地深入了解物流行业的全流域过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现服学子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先进、习文化——现代服务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党课
下一条:【最美学工人】永不停歇的班主任——舒建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