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 助推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 :04-23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4月16日下午,由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举办的四届五次理事会议暨第十一期浙江会展大讲堂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主管处室负责人,协会会长、各副会长、各秘书长及理事单位代表等80余人参加。

会上举行了浙江省会展产业融合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我校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副院长苗森、旅游会展系副主任童琦参加了签约仪式。

浙江省会展产业融合基地是由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联合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首个省级会展产教融合基地。该基地以“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为共同目标,以数字会展、县域会展、会展城市、出国展等为特色支撑,促进形成综合性产学研合作机制,将浙江省打造成为全国会展创新人才高地。我校成为浙江省会展产业融合基地首批签约的院校之一,充分展现了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在业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作为浙江省最早开设会展专业的院校之一,学校在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成立之初就致力于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以会展行业发展趋势为先导,强调创新创业理念,着力培养并强化学生的会展专业思维与策略规划能力、创意执行与技术呈现能力、社会沟通与团队合作能力,在人才培养模式、竞赛获奖、实践教学等方面不断进行创新尝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是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的行业性、专业性、全省性的社会组织,目前有团体会员200余家,包括杭州、宁波、温州、义乌、嘉兴等市县会展协会及大型会展企事业单位。协会每年编写的浙江省会展业年度发展报告,曾获省领导的批示,连续为商务部编纂《中国会展产业年度报告》,多次荣获中国会展业年度大奖、优秀省商务社团、中国十佳会展行业协会、全国会展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2018年,协会荣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五A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本次签约有利于我院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与浙江省的各类会展企业建立更为广泛深入的校企合作,促使会展人才培养培训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提高会展人才层次,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会展教育服务社会的适契度。

4月19日,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副院长苗森带领国际茶文化行业学院张星海教授一行赴杭州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举行产学研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苗森副院长与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茶叶研究所所长赵芸代表校、企签约,并共同为基地授牌。学院张星海教授、李伟博士和部分老师参加活动。

说明: 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121440843\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10419_100513.jpg

签约仪式上,苗森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国际贸易茶文化专业发展状况,并对茶叶研究所在学校实践教学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以基地签约挂牌为未来产学研合作的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及茶文化国际传播助力。

说明: 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121440843\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10419_101539.jpg

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茶叶研究所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茶叶科研机构。一直致力于国内外合作、交流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工作。本次签约象征着我院国际贸易茶文化专业的校企合作产学研研究迈上一个新台阶,提升了我院实践教学的科学性和应用性,必将对学院科研、教学工作提供更加良好的平台,为学生培养教学实践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赴杭师大调研旅游专业建设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王军一行到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进行就业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