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赴杭师大调研旅游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 :04-23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4月20日下午,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副院长苗森教授携旅游管理专业教师赴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对旅游管理专业建设进行调研。杭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杨富荣副院长、旅游管理系主任张建春及旅游和会展专业有关老师对我校一行予以了热情的接待。

杨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杭师大旅游专业的基本情况。杭师大旅游专业开设于1993年,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2014年起向智慧化方向发展,目前拥有2300多方实验教学空间。主要培养具有现代旅游管理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创新意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各旅游企业、旅游科研、教学部门从事管理、研究以及教学工作的应用型和复合型的专业人才。

会上,双方对彼此的专业定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等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对当前旅游管理专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业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疑难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接下来,杨富荣副院长带领大家考察了 “虚拟仿真3D互动模拟实验室”、“智慧旅游实验室”、“iHotel智慧空间实验室”等十余个专业实验室。

信息化的不断发展,行业对旅游专业人才需求发生了重大变革,抓住机遇、主动出击,专业改革势在必行。通过本次调研,学院在旅游管理专业建设上不仅找到了差距,更是找到了学习的目标。相信在学校、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发展引领下,在学院及旅游专业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旅游管理专业一定能建设成符合新时代需求、具有地方特色的高水平旅游人才培养体系。

 

说明: C:\Users\Sandy\Desktop\IMG_5230.JPG

 

说明: C:\Users\Sandy\Desktop\IMG_5228.JPG

上一条:我校参加省产教融合联盟建设工作交流会列为典型材料
下一条:深化产教融合 助推专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