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赴京东等企业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 :05-19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贯彻国家、省市、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目标,立足专业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化数字赋能,加强校企合作。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书记张亚珍教授率领经济学院一行八人调研了京东物流华东区总部、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效公司等企业。

京东物流华东区总部高层对本次交流调研给予高度重视,公司徐燕青总经理、周春双经理及各部门领导全程参加了当天的交流会。京东物流周总对公司华东区的公司规模、业务开展、日常运营、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张亚珍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就专业设置、平台建设、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做了深入介绍,并就京东物流与学院合作的具体推进方案、智慧物流软件及数字化物流设备设施应用于高校相关专业的发展前景与京东物流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交流会后,我院一行参观了京东物流华东区的仓储配送中心的实地运作,真实感受无人智能化自动分拣中心的震撼,切身体验全智能化、机械化操作的平台及独立的场院管理系统和AGV操作台,其远程实时监控体系有效地实现了整个业务操作流程的可视化;分拣环节更加自动化和智能化、实现脱离人工操作的智能分拣机和龙门架;亲历AGV机器人自动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并及时避障的场景。

另外学院一行又调研了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曼恒公司副总经理徐总介绍了VR行业目前的发展情况,技术前沿,应用场景以及曼恒公司在VR行业的领先性。曼恒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推出自主知识产权的VR内容创作引擎-IdeaVR创世、VR工业可视化引擎、虚拟现实内容平台-VRBOX等,并服务了国内外200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调研老师们不仅参观了VR创新的前沿成果,了解了VR的应用场景,还体验了VR的教学效果。

最后调研了上海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效公司,公司副总经理李总介绍了数字营销行业的发展现状、技术前沿以及珍岛集团业务范围、市场优势以及技术优势,珍岛集团以AI-SaaS智能营销云平台为核心技术载体,服务全球中小微企业跨国营销,珍岛集团获得2019年企业服务未来独角兽TOP50综合指数排名第一名、2019AISaaS影响力企业TOP50综合指数排名第一名等荣誉。

通过本次调研,为学院的数字化产教融合新模式开拓了视野,有力的推动了专业的数字化发展,为打造我院云贸易、云商务、云会展、云物流、云营销等专业特色,搭建数字应用场景和云端实训平台,强化学生数字化运营能力培养,完善数智实践实训环节,联合企业共同开展多层次多梯度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人人识诈、你我同行”——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办实事,经济学院多措并举助推毕业生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