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经济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05-10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全国高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近日,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性问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哲学社会科学、教师队伍建设等都作出了深刻论述,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本质和规律,再次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

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领会,大家纷纷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为党员教师做好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提出了更高要求,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教师做好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考虑到当时疫情的现状,支部采取线上集中学习的方式。虽然是线上学习,但教师们的学习热情依然非常高涨。大家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落实到立德树人的伟大实践中,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自觉担负起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书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砥砺前行。作为一名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国家需求展开创新研究,正如总书记所说,“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不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还是加速演进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都迫切需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总书记讲话为我们旳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员同志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示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嘱托,在我校申硕的攻坚时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不断增强课程思政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共鸣性,努力培养时代新人,为扎实推进“名校民办”进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说明: 2ed06e26633b4cd06e9786bd7dbc6a9

上一条: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师生党员在校微党课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我愿做一朵向“阳”的格桑花——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青懋书院)单雯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