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微光成炬,抗疫有我——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 :05-02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党委下发《关于在疫情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把支部建设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强化基层党组织“哨点”“阵地”作用,落实党员责任岗责任区、志愿服务等制度,把各类基层党组织全面组织起来,把广大师生员工迅速动员起来,进一步织密建强校园疫情防控网络。

强化基层战斗堡垒,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党委根据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封、静、隔”的总措施,“不慌乱、听指令、管好人、做好事”的总原则,积极响应、冲锋在前,认真部署、统筹安排,要求学院师生党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并聚焦重点任务,坚决落实防控期间的各项政策并严格贯彻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学院进一步摸排师生信息网格化体系,完善五级网格员管理工作责任田。同时,一批以学生党员为主的楼层长也被纳入五级网格员管理范围。通过各方力量加强防控,促进学院宿区“网格员”管理精细化,推动网格员队伍在疫情防控、信息采集等工作中提质增效。当前各级网格群均已按要求建立,确保第一时间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到位、人员落实到位。

践行党员先锋作用,战“疫”时刻显担当

“哪里是疫情一线,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经济学院教工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进行,教育教学进度不减。为保障全院师生的安全稳定,两校区行政人员,从院党委书记到辅导员均24小时在岗待命。网课期间,学院领导担心同学们不适应,每天带领辅导员走访寝室,了解同学们上网课的情况,关心静态管理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

经济学院学生党员闻令而动,“战时报到”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成员迅速集结,4月19日以来,拱宸桥校区已开展9次全员核酸,我院学生党员积极承担志愿服务工作。

国贸214班的常勤是经济学院“战时报到”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成员,他的工作是在寝室楼中扫楼,提醒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在谈及这几天工作的感想时,他提到:“这几天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学校防控措施的及时,第一时间封校并组织全员核酸,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配合,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们也非常辛苦。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每个人都在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电商194的常春梅即将毕业,但她仍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投身抗疫一线,每天早起她不觉得辛苦,每天都重复同样的工作她不觉得辛苦,把嗓子都喊哑了她不觉得辛苦,她说:“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座山。而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决配合阻断疫情。我相信在学校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以及教职工的积极配合下,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们看到了师生党员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上一条:我愿做一朵向“阳”的格桑花——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青懋书院)单雯倩
下一条: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青说青听,声入人心,打造“00”后思政宣传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