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青说青听,声入人心,打造“00”后思政宣传队

发布时间 :12-22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党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以“青年讲给青年听”方式,组建了一支“00”后红色思政宣传队。宣讲团成员通过党史学习汲取理论知识,以社会实践淬炼精神力量,并结合个人奋斗经历,感悟成长幸福,真正地让宣讲团成员既成为党史学习的“忠实粉丝”,又成为推动党史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优秀讲师”。

一、深挖专业发展史,在学习中汲取信仰初心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结合学生特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结对联动开展红色百年行业发展史活动。学生党员们在教工党支部老师的指导下,围绕专业发展史,同整理、共学习、齐感悟,师生党员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充满年代记忆的老物件、一份份详实的文史资料,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是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命运共同体,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生党员们不但自己学,还将挖掘的史料做成宣传资料,在广大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同学加深对专业发展历史的了解。

二、寻访红色足迹,在实践中淬炼精神力量
       今年暑期,学院党委组织思政宣传队90余名学生党员开展了以“打卡红色足迹、杭行之江大地”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宣讲团成员将从小营巷党小组纪念馆、富阳区东洲保卫战纪念碑、萧山抗战纪念馆、淳安县下姜村等多个红色教育场所中看到的史料实物、听到的初心故事、悟到的心得体会和青年同学关注的“热点”结合起来,从书本到实地、从实地到课堂,把学到的“大理论”与青年群体关注的“小事件”相结合,将“史料文字”与“00后”大学生常用的“流行语言”相结合。学期初,宣讲团成员以始业教育为契机,走进教室、班级、园区,深入开展了一场场接地气、有朝气的青年理论微党课,实现了党史故事“年轻人讲给年轻人听”,活动累计举办10余场,受众达2000余人次,并受到省厅级、杭州日报、柯桥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三、同上一门思政课,在奋斗中收获成长幸福
       为更好地发挥“00”思政宣传队作用,学院还策划了“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专题活动,各教工支部与专业学生党员开展了“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宣讲活动,宣传队成员结合自身体会,向同龄人汇报了参加专业社会实践的深刻感受,对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深刻认识,听众们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同龄人不怕困难、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院党委还联合省高校尹晓敏思政名师工作室开展师生同上一门课——“一抹军绿致青春”活动,4名宣讲团成员用鲜为人知的故事、亲身经历和服役感悟,与同学们分享新时代青年对“热爱祖国”“保家卫国”的青春注解,并通过视频宣讲的方式把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应有的使命担当诠释地淋漓尽致,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的共鸣和反响。

     


上一条:微光成炬,抗疫有我——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师生在行动
下一条:铮铮誓言,拳拳初心——经济学院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