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971名学生收到了爱意满满的“毕业礼”,杭州这所高校暖爆了

发布时间 :05-20      来源 :杭+新闻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当前,正值毕业季,全球高校受疫情影响,最重要的毕业典礼都无法正常举行。前几天,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二次元毕业典礼赢得一片叫好,毕业生们想了个办法,在游戏里复制整个校园,举行二次元毕业典礼。

其实,2020年的毕业季变得与以往不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课程、答辩、面试,甚至是毕业时告别都要在“云端”进行。正当大家遗憾没有毕业照、毕业典礼的时候,浙江树人大学现代服务业学院的971名毕业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提前一年准备的“专属毕业T恤”。

为了提高毕业生们对母校、母院有更深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浙江树人大学现代服务业学院一年前就筹备并开展了“首届毕业生T恤设计大赛”。尽管没有了往年毕业时的仪式感,但毕业们穿着自己设计的毕业服合影留念,给他们即将逝去的校园生活留下宝贵难忘的毕业记忆。

2019年11月份,现服学院科研竞赛部的同学们为了迎接树大35周年校庆和提前为2020届毕业生准备“毕业礼物”,策划了毕业生T恤设计大赛。同学们通过联系老师、学校领导和厂家,积极准备大赛的各项步骤,以确保首届毕业生T恤设计大赛的顺利开展。T恤设计大赛通过多轮的筛选,以及线上线下的双重投票,在将近30人的设计作品中,最终选出了毕业生夏雨蓉同学的设计作品作为2020年现服学院的专属毕业T恤。

该T恤的选择主题是“2020,现服学子毕业了”。整体色调给人一种复古做旧的感觉,像一件普通的校服短袖。衣服正面是“毕业”的繁体字,赫然显现出毕业季的主题,而背面为一顶博士帽和文字“归来仍是少年”。夏雨蓉同学表示,“归来仍是少年”这句话出自苏轼的《定风波》,她的初衷是希望每一位毕业生永远拥有一颗赤子之心,永远对生活满怀憧憬。对于毕业生而言,这一件T恤是他们在树大的最后纪念物,是连接他们与母校的桥梁,是对树大油然而生的亲切感,大学里所有美好记忆都成为服装的元素揉进了这件毕业服中。

夏雨蓉的设计图

打造师生共同体的理念,这是浙江树人大学现代服务业学院一开始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毕业生们对母校、母院有更多的回忆,始终保持“我是现服人,我是树大人”的初心。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毕业照、毕业典礼都被取消,却为这一件专属毕业服增添了别样的含义。负责服装设计活动的毛晴露老师表示:“其实这是一个巧合,我们当时策划毕业服的时候,是没有想到他们今年会遇到这么一个惨淡的毕业季(惨淡指的是没有毕业服、毕业照、毕业晚会)。恰好遇到这个疫情,我们反而觉得这个毕业T恤是我们送给他们的一份温暖,更有价值了。”

 

    目前浙江树人大学现服学院正在积极筹备线上毕业晚会,同时现服学院还要求每一个毕业张用PS技术制作一张或多张,包含每一位同学的“云毕业照”,力求在这个疫情严峻的当下,带给毕业生们与众不同的“仪式感”,让他们不留遗憾地走出校园。

 

 

上一条:为了让毕业生离校不留遗憾,浙江树人大学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妙招不断
下一条:树大潮流展 花样晒国潮 浙江树人大学第7届大学生潮流生活展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