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校第十九届科技创业节之“2019春华秋实·点石成金”投资理财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12-19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12月1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现代服务业学院和金融协会承办的第十九届科技创业节之“2019春华秋实·点石成金”投资理财大赛总决赛在A3-605举行。校团委、现代服务业学院分团委以及金融系的老师莅临本次决赛并现场指导。

比赛报名火爆,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模拟炒股大赛初赛环节,最终有来自现代服务业学院、管理学院、人外学院、信息学院等20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教室座无虚席,参赛者依次进行个人PPT展示,介绍了他们在模拟过程中的交易策略与心得体会,表达了对现阶段金融市场的看法与分析。在答辩环节,参赛者们各显才能,与评委老师展开了思想上的交锋,从多角度多方面交流了各自的看法与意见。同时参赛者与台下观众实时互动并纳入计分环节,形成台上台下良性互动,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不确定性。整场决赛持续2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这是一场时间与脑力的对抗。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对当前金融市场的关注度和扎实的理财知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多组由汪财平同学荣获一等奖,徐霓洁(信息学院)、徐振翔同学获得二等奖,周恒安、何振鹏、何非凡同学获得三等奖,陈涵琪、陈杰(人外学院)、陆凌瀚(管理学院)、武艺同学荣获优胜奖。空组由刘潇同学获得第一名,沈响达、陈庆璇同学获得第二名,姚航、金雯晴(管理学院)、戴林涛(管理学院)同学获得第三名,高翔博、常勤、宣章浩、陈垂炜同学获得优胜奖。

本次比赛是为了更好地宣传理财知识,让学生更好地树立理财观念,提高大学生在理财上的技能,也突出体现大学生理财人才培养的目的。通过与专业相契合的竞赛,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满足了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需求,也是促进学院专业教育转型,深化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学生专业发展的一次有效探索。

上一条:不一样的期末考试------会展专业实训精彩纪实
下一条:“现是起点,亦是远方”现代服务业学院迎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