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不一样的期末考试------会展专业实训精彩纪实

发布时间 :01-10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期末考试来临,各种考试轮番上阵。然而,有一群人,他们的考试却和大部分学生都不一样。他们不考试,却天天在实验室里热火朝天地讨论、练习,还和企业共同举办了两大赛事:嘉诺杯·浙江树人大学会展策划大赛和嘉诺杯·浙江树人大学会展营销大赛。

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实训呢?让我们一起来看个究竟吧!

会展策划实训:会展人创新创意精神的充分阐释

持续一周的会展策划烧脑实训,目的是要每个学生站在会展业最前沿,策划出具有创新性、可行性的展会项目。

    考试形式是由杭州嘉诺展览有限公司、浙江树人大学现代服务业学院共同主办“嘉诺杯·浙江树人大学第七届会展策划大赛”,通过比赛来呈现学生们一周的实训成果。

比赛于12月27日在A3-201教室举行,特别邀请了商务部特聘专家、中国会展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亚太会展研究院院长郭牧先生、嘉诺会展集团会展活动事业部总监季丽君女士、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童琦老师和王琼英老师担任评委。

    参赛队伍为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7级学生,共九支队伍,每支队伍通过7分钟PPT讲解和3分钟的答辩来展现小组的创意方案。

这场比赛充分展现了会展专业学生的创新创意精神和专业素养、长远眼光,涌现了一大批非常优秀的点子和完善的策划方案,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让我们见识到了创新金融和会展的结合,人工智能展览会让我们发现了科技和会展联合的大趋势,定制家居让我们见识了科技与现代消费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大未来,特色小镇论坛更是让我们见识了作为会展人所独具的大视野、高境界的眼光……每一个组的策划方案都是会展人不断追求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的良好展现。比赛中,同学们表现出来的默契的团队配合、优秀的演讲和灵活应变能力,也都让在座的评委们大加赞赏。

会展营销实训:会展人的执着与敏锐全然呈现

会展策划大赛一结束,同学们立马切换角色,全情投入到了一周的会展营销实训当中。

会展营销实训的目的就是,让学生们能做一回销售人员,面对一个刁钻的客户成功销售一次展位。考核通过“嘉诺杯·浙江树人大学第七届会展营销大赛”来呈现。比赛的评委由嘉诺展览有限公司的孵化班经理顾超、孵化班主管方立、客户经理张继亮、客户经理王光艳、旅游会展系副主任童琦、专业教师王琼英担任。比赛的考官由嘉诺展览有限公司的两位客户经理扮演,会展17级8个小组的学生扮演销售团队,针对顾客的特点、各类问题进行模拟销售,销售的范围为全球汽摩配产业的六大展会。

经过一周紧锣密鼓地准备,2020年1月3日下午正式迎来了营销大赛的举办。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比赛中,每个组都在规定的15分钟内,面对或“难搞”或“好说话”的顾客,小组团队们简直使出了浑身解数,咬住青山不放松,充分展现了会展人绝不放弃的执着,还有小组成员各种敏锐的心理活动分析能力,抓住客户的一个眼神、一句话,开始步步逼近,成功将客户从一个个异议当中、信任危机当中挽了回来。

营销大赛结束,嘉诺公司的所有考官、评委对于这次比赛同学们呈现出来的营销素质、站在客户角度思考问题的角度、积极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现场灵活应变的机智以及各个小组几乎分不出高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表示:“每位同学现在就可以成为我们公司的正式营销人员。”

不考试却全力投入的这两周,是我们会展专业学生能力爆发式提升的两周,也是学生综合素质互不认输精彩PK的两周,更是会展专业学生创新创意、执着敏锐精神全然呈现的两周。

这样的两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赛学相长;

这样的两周,企业出题,企业出钱,企业出力,企业考评,真正做到了校企结合、共同教学,让教学为实践服务,让教学成为专业的亮点。

换种方式考试,原来也可以如此精彩!

上一条:王军副书记指导现代服务业学院工作
下一条:校第十九届科技创业节之“2019春华秋实·点石成金”投资理财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