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全省首个家政学本科专业率先践行导师制

发布时间 :09-17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9月11日,我校新设立的全省首个家政学本科专业迎来了25名新生。9月12日上午,经济民生福祉学院社会发展系在杨汛桥校区召开了2021级家政学专业新生与导师见面会,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家政学专业负责人朱红缨教授和社会发展系的全体老师参加了见面会。我校家政学专业借鉴研究生培养机制,由原来的班主任制转变为实施导师制,即由一名专业导师直接负责若干名学生的学习和发展。

首先,朱红缨教授等对新生们的到来予以热烈的欢迎。她指出,随着社会发展变化,人们越来越需要高质量的家政服务,学校开设这门课的初衷,就是想致力于培养家政行业的领军人物,家政行业变革的领航者,为此浙江树人大学坚持要将家政学本科专业定位于高端课程,培养面向未来家政行业变革的精英人才和家庭美好生活方案的提供者。社会发展系党支部书记、家政专业执行负责人郭人菡博士从学科的角度梳理了家政学在学校组织结构中的位置,强调了学校和社会各界对家政学专业的重视,阐明了家政学人才培养的三个方向,对同学们的在校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接下来,其他导师也都进行了发言。

之后,新生们也都积极发言主动介绍自己的个性特点,兴趣爱好,对学校、专业的期望,对自己未来发展的展望。对于为何选择这个专业,来自宁波的杨晨涛同学表示非常看好这个专业,他认为家政学是一个人才空缺,国内稀缺的专业,同时他也表示这项专业于他而言是一种机遇与挑战:“家政行业在我看来,分为蓝领和白领,我的目标是学出来以后从事相关企业的管理人才,高级管家这一类。而且我看这四年能学到的特色技能有很多,比如中西餐烹饪、整理收纳、照顾老人小孩,这都是我非常感兴趣的。毕竟将来我也要做爸爸,多学点技能总是好的。”根据现场的问卷调查显示新生们普遍表示毕业后希望去管理岗,这与我校坚持的家政学高端培养定位不谋而合。

见面会在与会师生的合影中落下了帷幕,但同学们的大学之路才刚刚开始,祝福每一位同学在树大的四年,都能够不负韶光,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多家媒体的聚焦,人民网、澎湃新闻、杭州日报等新闻媒体对我校新设立的家政学本科专业进行了报道。

附件:

人民网:http://zj.people.com.cn/BIG5/n2/2021/0913/c228592-34911272.html?share_token=6b8f8470-bf6b-483f-a913-877dfaef6f0c

杭州日报:https://m.weibo.cn/status/4681286184341565?sourceType=weixin&from=10B9195060&wm=9006_2001&featurecode=newtitle

上一条:【青懋讲堂】幸福经济,从新启航
下一条: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