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寻梦红色记忆,共建绿色家园——经济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赴淳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09-28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同心向党,奔赴远方,为了更好地赓续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20219月11日,经济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来到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红色基地、新农村建设、植保无人机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

一、梦开始的地方——下姜村

     走进下姜村,仿佛来到了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花源。白墙黑瓦的房屋依水而建、道路干净整洁,很难想象曾经的这里穷脏差。下姜村党支部书记杨红马为我们讲述了下姜村蝶变的故事。杨书记表示,在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下,下姜村才能华丽转变为今天的绿富美示范村。最后,杨书记希望我们青年党员能够继续发扬前辈们勇于开拓、勇于奉献的精神。同时,支部学生党员还向杨书记介绍了团队正在实行的无人机项目,结合下姜村产业特点及政策依靠,对植保无人机及其他主营业务在下姜村的试点进行设想,得到了杨书记的认可与支持。

 

  下姜村村委委员杨璐珽也分享了他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和年轻党员,在家乡建设中的所思所感,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基层工作者和党员,要有身份觉悟和责任意识,要做镰刀上最锋利的那一部分,做锤子上最坚硬的那一部分,敢为人先,为群众做事。

  随后,来到乡村振兴展览馆,了解四叶经济四个基地的产业发展、看四改一建的村庄整治,这些变化清晰展示了村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在这里,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习近平同志曾先后多次来此考察,他表示下姜村作为了解三农的窗口,是建设美丽乡村的试验田。而下姜村的发展,就好像一滴水,折射着浙江省农村发展的整体状况。目前,以下姜村为龙头,由枫树岭镇18个行政村和大墅镇4个行政村组成的大下姜联合体,正努力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进步,致力于带动周边村庄共同致富。

二、领略美丽乡村——孙家畈村

 

     上百亩的彩色稻田缓缓铺展出建党百年的标志性图案,色彩艳丽;烈日下盛开的荷花,风姿绰约,这片美丽的土地就是——大墅镇孙家畈村。孙家畈村近700亩的田地,有盒马鲜生基地、市种业集团彩色稻田、三叶扁藤产业园、中药材黄精基地等多项产业。它利用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在发展生态旅游业的同时,引进大企业来为农田增色、为村民增收。


  支部党员前往村里拜访一位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余发根爷爷。余爷爷向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途径孙家畈村时的一个故事,在这里长眠着一位不知任何信息的地下党烈士,人们只能通过他手臂上系的红缎带知道他地下党的身份。余爷爷还特别向大家展示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并深情地说道我这一辈子把生命献给了党,为党工作一生!

 

   随后,回到家乡大半年的大学生村官余悦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介绍了孙家畈村旅游、农业产业发展的现状。她还提出目前存在青年返乡工作机会少、产业单一、观光资源宣传不足、留守儿童较多等问题。除此之外,她还介绍了当地的老年食堂服务,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人文关怀。另外,她为大家讲述了作为一名村官的心路历程,她说最初非常不适应,到后面耐得住寂寞,充实自己,基层工作者要扎下去才能体会其中的快乐。接下来,在余村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实地考察了盒马村,这是孙家畈村开展科技农业的典范。同时,结合村里广袤的农作物种植情况,赵逸飞同学向余村官介绍了团队的无人机喷洒农药和航拍等主营业务,余村官表示也非常希望通过这种特别的宣传方式,助力孙家畈村的乡村振兴。现今,业态多样的孙家畈村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片美丽的土地,为它注入新的活力。

三、百人笑脸——献礼建党百年

     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支部学生党员还精心策划了百人笑脸活动,用笑容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一张张笑脸,饱含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承载着对党的百岁生日的真挚祝福!

  20216,浙江省被国家委以重任,是全国唯一的共同富裕示范区。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淳安看浙江省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新征程。恰百年风华正茂,我们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忘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上一条:铮铮誓言,拳拳初心——经济学院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迎七一 青春共话 党员先行”——现代服务业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