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带团建】经济学院以“体”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 :06-09      来源 :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

     

体育之效,至于强筋骨,因而增知识,因而调情感,因而强意志”。体育作为学校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不仅担负着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的主要任务,还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青懋书院)在院党委带领、院团学支持下,秉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树立“以体树德、以体益智、以体美、以体促劳四位一体的育人理念,致力于打造“校、院、寝”一体化的体育育人体系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以体树德、以体益智强青春之精神

为鼓励书院同学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在疫情管控常态化的校园生活里,积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开学初,书院适时推出历时一个月阳光夜跑打卡活动,每天打卡锻炼半小时,让学生走出“舒适圈”,向自己的惰性,发起挑战。书院结合校运会比赛项目,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书院杯专业篮球赛”、“班级拔河比赛”、“封校不封心,线上云比赛”等一系列的主题赛事。在整个赛事的策划,编排和管理过程中,发掘了许多构思巧妙的比赛形式,更好地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体现了书院学生团结协作,任劳任怨,精诚合作的团体协作精神。

以体以体促劳;健青年之体魄

学校搭建平台,为高水平竞技项目的发展提供坚定的支持。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展现竞技之魂,捧回荣誉,为学院争光。上半年的校运会比赛中,我院在男子足球,男子篮球,网球团体,乒乓球团体比赛均获得第一名;冬季长跑、女子足球第二名;女子篮球、男女混合排球、舞蹈大赛比赛中获得第三名。赛场上的激情澎湃呈现了经院青年学子的力与美。

“真诚奉献,默默耕耘”,闪耀的战绩离不开一群身着蓝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搬运体育器材、清扫赛场垃圾、维持现场秩序,为运动员们做好服务保障等。不论烈日炎炎,还是秋风猎猎,志愿者们大汗淋漓、身体疲惫却都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用自己默默的行动和奉献的精神,为校园的精神文化生活点亮了一盏播撒着温暖和爱的明灯。


“校、院、寝”体育一体化,展“经彩”班团之风采

遵循“以人的发展为本”的基本规律,学校、学院、寝室多向联动有机结合,实现体育“校院寝一体化”,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习能力以及持续发展。

联动寝室。在严峻的疫情中,寝室相当于学生们自己的小家,为了创建像家一样温馨美好的氛围,我们学院宿管联和自管会联合组织了多场以寝室为单位的娱乐益智比赛,促进寝室关系更加融洽,关系更紧密。

联动学院。组织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体育赛事,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平台,感受运动拼搏之美,秀出经济学子的风采。

联动学校。与体美劳教育中心密切配合,依托“专项导师制,协助学院群体活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工作计划制订与开展,进一步树立“以生为本”育人工作理念,助力学校 提质升格、裂变发展。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体育是撬动素质教育的重要杠杆,也是最好的教育。学院立足“弘毅、博闻、创新、致用”的院训,扎实搭建体育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以“体”育人,经济学院正在进行时。

上一条:党建共建聚合力,校企合作促双赢
下一条:交流学习拓思路 携手共进促提升 ——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党委赴浙江工商大学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