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浙江新闻报道:天台三州:当好家乡宣传者 助力乡村共富裕

发布时间 :10-17      来源 :       编辑 :曾夏夏      浏览量 :

“直播间的家人们,大家看我手上的茶叶芽叶肥壮、扁平挺秀.......”面对直播间的观众,天台县三州乡新进主播梁钢枢正在生动形象地介绍着三州潭“火山茶”。

10月15日,天台县三州乡“人人争当主播,助力共同富裕”培训班在下屋村拉开帷幕。此次直播培训为期两天,特地邀请了浙江树人大学跨境电商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舒建武老师和他的团队前来授课。此次培训涵盖了抖店开通、商品上架、视频拍摄、视频剪辑和直播带货话术练习等课程,吸引了全乡各村书记、党员干部、返乡创业青年等共50余人参加。

为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人才高地,该乡全面推行“人人争当主播”活动,通过书记带货、党员直播等形式,打造好数字下乡、电商进村、特产出山“组合拳”,更好地推动产品拓市、村民增收。

   “参加完培训后,老师还帮助我建立好抖音账户,一打开直播就能卖货,让我知道怎么通过网络来销售我们的特产,给我们打开了一条全新的共富路,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这是石岭村青年党员梁达在参加完培训后,感觉收获颇丰。


   “下一步,我乡将深入贯彻乡村振兴工作精神,持续开展电商直播培训活动,并且与浙江树人大学深入合作,以“团队带团队”方式携手并进。帮助村民通过一部手机对接外界大市场,拓宽增收路子,推广和宣传优质农产品,助力乡村共富建设。”三州乡组织委员刘凌涛说道。


上一条:潮新闻、每日商报报道:浙江树人学院成立数字贸易产业学院,政产学研深度融合
下一条:新浪浙江报道:医院志愿服务与人文医疗寻迹——浙江树人学院社工专业师生开展暑期实践

关闭